华翼网 >> 时尚休闲 >> 健康保健医疗常识 健身运动 养生保健

 研究称口香糖越吃越健康?  (2007.12.30) 发送给朋友
初步的研究发现,定期咀嚼口香糖,可以帮助你增强记忆,让你更瘦,甚至有洁白牙齿的效果。对此,科学家更在全世界发起相关研究,要进一步了解口香糖的诸多功效。

口香糖的潜在好处

英国Northumbria大学所做的研究,习惯嚼口香糖的人在一项记忆力测试中,表现比不嚼的人还要好。测验中对于一组15个词组的名单,嚼口香糖的人可以立刻记住8至9个,25分钟之后,还能记住7个;不常嚼口香糖者只记住了6、7个单词,稍后也只能记住5个。这是什麽道理?因为简单的咀嚼口香糖的行为,能帮助心脏输送更多血液到脑中,而更??血液则运载更多养分和氧气。

如果你正打算减下一些重量,口香糖也能帮助你。一项2006年所做的研究发现,针对60人进行实验,若饭后嚼15分钟的口香糖,三小时后比起不嚼口香糖的人,平均少吃入36卡路里,并且对于甜点的热衷度也大为降低。

长期嚼口香糖的问题

不过必须注意的是,许多关于口香糖的研究仍在初步阶段,并且对于各项潜在的好处来说,却也有不同研究出现相反意见。此外,对于下颌有问题的人,重複咀嚼的动作可能增加患部的痛苦与压力。佛州的营养专家Gayl Canfield博士指出,口香糖永远无法成为最值得建议的营养和锻炼。

目前的最佳答案

正反意见相交之下,一些研究建议,咀嚼无糖口香糖可以对抗口臭。至于其他各种增进健康的结论,一切可能还是言之过早。但只要你的下颌肌能够负担,一天嚼一到二次倒是不错的选择。

华翼网站内搜索:
    >> 返回《健康保健》首页  
* 华翼新闻 *
>> 更多新闻 
一周热点新闻